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清冰除雪-矿业工程系师生在行动
    2023-12-15 18:15 作者: 编辑:雒君华    (点击: )

    大雪骤至,寒潮来袭,造成校园较为严重积雪积冰,给我校师生出行、学习、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为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保障师生出行安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矿业工程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全员清冰除雪的通知,号召我系师生积极参加清雪除冰活动。

     12月14日到15日,我系领导、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代表等齐上阵,近300人次,多方联动,以雪为令,积极投身校园清冰除雪志愿服务行动中来。

     我系领导和教师率先垂范,第一时间迎着大雪,拿着清扫工具为即将下课的学生清出一条“安全通道”,为广大学生保驾护航。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系党支部和我系分团委立刻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在领导、教师的感染下,广大学生党员、团员等志愿者,不畏严寒,铆足干劲,集中力量加快除冰运雪工作。大家挥舞着铁锹、推雪铲和扫把,摩拳擦掌,现场响彻着凿冰声和笑声,热火朝天。在我师生党员共同努力下,高质量清理了弘毅楼C区楼前、楼后几条主干道的积冰积雪,保证了师生顺利出行。

     此次清冰除雪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学生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炼了意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系青年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切实做到“以雪为令、部门联动、即下即扫、及时清运”的工作部署,积极完成清雪任务,为建设和谐平安校园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