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矿业工程系在上安村小学开展安全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2023-12-10 16:54 作者: 编辑:雒君华    (点击: )

    为加强广大团员青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持续推进矿业工程系“科普志愿在行动”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即带领四支依托系部专业技能的科普志愿队伍,走出校门,将科普知识向社会群体传播。2023年12月9日下午,安全工程专业科普志愿服务小队前往上安村小学,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共筑安全防火墙”安全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中,安全工程2201班唐雨鑫同学从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器材与使用、消防安全逃生与自救、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和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五个部分为在场的小学生进行宣讲与互动。

    接着,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在室外进行了“大手拉小手”等有趣的小游戏,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本次科普活动带领孩子们“零距离”地接触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激发了小学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行一好事,心中泰然。我系专业科普志愿队伍将持续推进“科普志愿在行动”,引领我系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以志愿之名,书写吕院大爱;以青春之姿,彰显学子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