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矿业工程系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
    2023-09-17 17:15 作者: 编辑:李辉    (点击: )

    9月17日上午10时许,矿业工程系在弘智楼(原工科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新生见面会。系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和部分辅导员出席见面会。见面会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辉主持,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系党总支书记薛淑萍对全体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送上衷心祝福,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暖心寄语“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她还叮嘱同学们,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而是人生征程的新起点,新起点要确立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梦、眼中有光、不负韶华,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最后祝愿同学们在吕梁学院求学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争当时代先锋,成为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能丰富的应用型人才。

    系主任宋宏志简要介绍系部基本情况,并希望同学们要有“五爱”,勤奋学习、刻苦实践,练就过硬本领,服务祖国和人民。他指出,在大学里更多的是靠学生自主学习,希望大家保持学习的斗志,现在的努力都是在为你们之后的专业发展打基础,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险阻,都要勇往直前。他还鼓励大家用爱和责任彼此相待,用爱和责任去对待我们亲人朋友和同学老师。

    班主任代表耿金慧表示将用心用情陪伴同学们的成长,做大家追梦路上的引路人,同时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珍惜当下,成就最优秀的自己。老生代表刘正武分别对学弟、学妹们加入到矿业工程系大家庭表示欢迎,并且分享了各自在校学习期间所思所想,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依托矿业工程系这个平台扎实学好专业技能,书写一代矿业学子的新篇章。新生代表梁德旭在发言中表示,感谢矿业系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各位老师殷切的期望、感谢迎新当天帮忙的学长、学姐,让新生们感受到矿业工程系的呵护与关爱,希望今后在老师的教育指导下、学长学姐的关心帮助下,能在矿业工程系这个大家庭中学到真本领,为系部做出新贡献。


    此次见面会,作为仪式教育的重要载体迅速拉近了师生距离,为做好新生的入学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信念、培养爱校荣校意识、引导学生重新确立发展目标、走好大学之路。下一步,矿业工程系将聚合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之力,持续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