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矿业工程系2023届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顺利进行
    2023-05-22 08:18 作者: 编辑:王晓蕾    (点击: )

    2023520日,矿业工程系按照学校安排开始了2023年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为保证本次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系部成立了答辩工作委员会,领导和组织全系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多次亲自召开2023届毕业生工作专项会议,对涉及毕业生的所有工作进行研究讨论,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卢卫永副主任具体负责,各教研室负责人全力配合,制定了周密细致的答辩实施细则、过程控制程序和应急预案,科学划分了15个答辩小组,确定答辩小组组长和成员,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各个指导教师积极响应,认真安排答辩前的每一项工作。为了确保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加强校企合作,并以此次答辩为契机狠抓学风,本次答辩共邀请来自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监察五处、中煤科工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山西分院、山西东泰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公司、山西金地煤焦有限公司赤峪煤矿等单位的16名专家参加此次答辩。

    为了保证本次答辩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系部提前将答辩现场分配到固定办公室进行答辩。519日,系副主任王晓蕾在会场悬挂答辩条幅,为每位答辩教师配备了装有签字笔、小刀、胶带等工具的文具袋,并对答辩用电脑等设备进行了精心调试,确保了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520日答辩过程中,答辩老师和学生近距离、面对面地接触交流,毕业学生在经过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查重等几个阶段的精心准备后,以图文并茂的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同学们都做了简明准确的回答,学生从答辩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答辩老师从有独特见解的论文中得到启迪。经过严密有序的答辩组织,参加答辩的465名毕业生中有392名同学通过答辩,其余学生将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修改后参加第二次答辩。

    答辩结束,校外专家王双亭、张海洋等总结点评,肯定了矿业工程系毕业生知识能力水平和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2023届毕业生的精神风貌,希望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保持,也祝愿每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工作学习一帆风顺。

    矿业工程系主任宋宏志指出,通过总结答辩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继续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工作,加强论文质量管理,进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程教育认证申报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