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锻造科研标兵—王向玲
    2023-03-25 18:09 作者: 编辑:李辉    (点击: )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在校园里,有这么一群人,既是传业授道的师者,又是冲锋在前的党员。他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中,沐浴着积极向上的朝气。不管是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还是疫情来袭时,模范带头,他们就是旗帜。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矿业工程系机械教研室主任王向玲老师。

    王向玲,女,1985年7月出生,山西省平遥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工学硕士,吕梁学院2020年先进教育工作者、2021年十佳优秀青年教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中国振动学会理事,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机械工程教研室负责人。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教学研究方面,承担了多门专业课的教学,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指导毕业设计,并在教学中不断学习、研究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活动,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除讲授专业课程外,还担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2级、测绘工程18级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始终以党的教育为主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这一思想融入工作当中,为学生排忧解难,疏导思想,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自工作以来,主持2020年山西省教育厅教育改革创新项目1项,该项目已结题。参与2019山西省教育厅教育改革创新项目12021年、2022年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项目2项。发表教改论文3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1篇《Proteus模拟温室温湿度控制系统的实践教学》发表在《实验室研究与探索》2020年第11期。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动态测试技术机械结构强度及疲劳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山西省“1331工程创新团队煤矿机械装备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创新团队研究,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1项、横向项目3项,总到账经费110.7万元,发表学术论文19篇,第1作者11篇,获批发明专利2项(第1发明人),实用新型专利7项(第1发明人),软件著作权1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在研课题2项。

    公益服务方面,自2012年入职以来积极参与系部建设工作,以指导老师身份指导各类机器人比赛电子设计大赛工程训练大赛等。2019年担任机械工程教研室负责人以来参与到系部机械教研室的合格评估工作中,主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流专业申报工作组织我系教师和学生赴太原工业学院参与学科竞赛调研工作参与系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面试工作机械硕士学位点建设材料等相关工作。

    她常常提醒自己,要用好吕梁精神,要立德立行,争做人生航程的启明灯,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以德立身、以行立教,始终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感染学生,以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要创新创优,争做教育改革的领路人,树立战略思维,强化创新意识,始终站在教学前沿,探索教学规律,投身教育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创造潜能和创造活力,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要育人育心,争做至善至美的好园丁,坚持有教无类、严慈相济,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真言、真理、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把师爱贯穿到教育的全过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