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矿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3-03-02 14:49 作者: 编辑:薛淑萍    (点击: )

    2023年2月28日下午,矿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3B-308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石晓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伊始,矿业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薛淑萍同志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领会,围绕“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学习。薛淑萍同志的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对广大党员起到了很强的教育指导作用。

    接着,石晓玲同志报告了过去一年来的党支部工作,并强调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号召党员分析自身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议,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坚持党性原则、密切联系群众,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以及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所制定的改进意见的落实情况。支委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开诚布公、畅所欲言,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达到了交流心声、碰撞思想的效果。

    民主评议党员阶段,石晓玲同志说明了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组织同志们进行了评议,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客观公正进行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测评结果经支委会讨论后报系党总支审定。

    会议最后,石晓玲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总结,强调坚持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可以达到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和工作上的分歧,增进团结,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目的。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进一步补充完善个人问题清单;二是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巩固组织生活会成效;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助推矿业工程系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