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锻造科研标兵—石晓玲
    2022-11-30 11:33 作者: 编辑:李辉    (点击: )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在校园里,有这么一群人,既是传业授道的师者,又是冲锋在前的党员。他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中,沐浴着积极向上的朝气。不管是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还是疫情来袭时,模范带头,他们就是旗帜。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近矿业工程系博士石晓玲老师。

    石晓玲,女,1985年12月出生,山西省平遥县人,中共党员,副教授,工学博士,吕梁学院2022年十佳科研标兵,吕梁学院青年学术骨干,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华东交通大学学报》审稿专家。

    作为一名光荣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她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教学研究方面,承担了多门专业课的教学,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指导毕业设计,并在教学中不断学习、研究和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活动,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

    除讲授专业课程外,还担任安全工程19级班主任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始终以党的教育为主体,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这一思想融入工作当中,为学生排忧解难,疏导思想,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效果。

    自工作以来,主持2020年山西省教育厅教育改革创新项目1项,该项目已结题。主持2022年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该项目正在实施中。参与2020年、2022年山西省教育厅教育改革创新项目各1项、参与2021年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项目1项。项目教研成果《虚拟仿真在轨道车辆强度课程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拟发表在《高教学刊》2023年第14期,《Application of Virtual Simulation Technology in Mechanical Majors of Applied Undergraduate Colleges》发表在《Scientific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2022年第4期上。

    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机械结构强度及疲劳等方面的研究。参与山西省“1331工程”创新团队—煤矿机械装备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技术创新团队研究,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1项、吕梁市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1项,横向项目2项,总到账经费74.59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4篇,第1作者12篇,获批发明专利3项(第1发明人),实用新型专利2项(第1发明人),软件著作权2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在研课题2项。

    公益服务方面,自2019年入职以来积极参与系部建设工作,以指导老师身份申报了吕梁学院矿业工程系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协会。2019年参与到系部的评估资料整理中,2020年和2021年指导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1项,2022年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吕梁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1项。2020年-2022年在矿业工程系主讲创新创业知识讲座3场,2022年担任矿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职,并参与1331团队建设结题过程中的资料整理工作,撰写机械硕士学位点建设材料等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