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我的求职故事-测绘工程1801于江丰
    2022-06-01 12:19 作者: 编辑:雒君华    (点击: )


    我是矿业工程系测绘工程1801班的一名学生,经过大四上学期五个月的备考最后成功被山东科技大学测绘与空间信息学院拟录取。

    首先,我在大三结束的寒假就确定了自己考研的决心和目标院校,综合学科水平还有我本身就是山东人的缘故,所以我选择了山东科技大学,但现在看来其实目标院校及目标专业可以不用确定的那么早,大可以先进行一段时间的数学学习和英语学习,在复习的中期对自己进行一场模拟考试,然后通过模拟考试的成绩再来确定目标院校,之后在进行下一阶段的复习。

    再次,在大四的暑假前我在山东省地质测绘院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实习,在暑假的开始我便开始进行了数学和英语的学习,其实刚开始完全不知道该学习什么内容,该怎样安排自己的生活,但其实只要先让自己忙碌起来一切便会自然而然地进行下去。在学习的开始阶段我也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十分的具有学习热情,一次就能在桌子前坐好长时间,但随着学习过程的推进刚开始的学习热情被消磨殆尽,自己便丧失了自制力,有时候学三个小时能玩两个小时的手机,但我也对这样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合理的安排了娱乐的时间。

    之后,开学回到学校,班里的大部分同学都有考研的想法,在这样一个良好的氛围之中我也是重新的有了学习的热情,不得不说环境对一个人的影响真的还是挺大的。在学校我基本也是每天进行着各科的复习,早上八点半到教室一直学习到中午吃饭,下午三点到教室晚上吃个饭再回来一直学习到十点才回宿舍睡觉,不管怎样还是十分辛苦的,但每天在教室里的时间其实也只有三分之二是真正利用起来进行学习的,其余的时间也会去玩手机。但到最后几个两个月时,我找来了最近二十年的模拟题开始做,基本上一天一张,当每天的任务落实到纸上时,自己的学习动力便会不断地增长。

    最后,考完试便开始了漫长地等待,等完分数等国家线,等完国家线等复试名单,虽然我在复试中排最后一名,但凭借着大学期间对专业知识的积累我还是通过了复试并被拟录取。

    其实,几个月的努力下下来也并未觉得自己的经历有什么可取之处,刚接拟录取时兴奋也不过仅持续了几个小时,但我今天也会仍然感谢那个曾经间接性踌躇满志的自己。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吕梁学院资源与机械工程系